博客年龄:17年2个月
访问:?
文章:259篇

个人描述


寓言

2008-10-23 10:57 阅读(?)评论(0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一个经典的爱情寓言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    石头问:我究竟该找个我爱的人做我的妻子呢?还是该找个爱我的人做我的妻子呢? 佛笑了笑:这个问题的答案其实就在你自己的心底。这些年来,能让你爱得死去活来 ,能让你感觉得到生活充实,能让你挺起胸不断往前走,是你爱的人呢?还是爱你的人呢?
     石头也笑了:可是朋友们都劝我找个爱我的女孩做我的妻子? 佛说:真要是那样的话,你的一生就将从此注定碌碌无为!你是习惯在追逐爱情的过程中不断去完善自己的。你不再去追逐一个自己爱的人,你自我完善的脚步也就停滞下来了。 石头抢过了佛的话:那我要是追到了我爱的人呢?会不会就... 佛说:因为她是你最爱的人,让她活得幸福和快乐被你视作是一生中最大的幸福,所以,你还会为了她生活得更加幸福和快乐而不断努力。幸福和快乐是没有极限的,所以你的努力也将没有极限,绝不会停止。 石头说:那我活的岂不是很辛苦? 佛说:这么多年了,你觉得自己辛苦吗? 石头摇了摇头,又笑了。 石头问:既然这样,那么是不是要善待一下爱我的人呢? 佛摇了摇头,说:你需要你爱的人善待你吗? 石头苦笑了一下:我想我不需要 佛说:说说你的原因 石头说:我对爱情的要求较为苛刻,那就是我不需要这里面夹杂着同情夹杂着怜悯,我要求她是发自内心的爱我的,同情怜悯宽容和忍让虽然也是一种爱,尽管也会给人带来某种意义上的幸福,但它却是我深恶痛绝的,如果她对我的爱夹杂着这些, 那么我宁愿她不要理睬我,又或者直接拒绝我的爱意,在我还来得及退出来的时候,因为感情是只能越陷越深的,绝望远比希望来的实在一些,因为绝望的痛是一刹那的,而希望的痛则是无限期的。
      佛笑了:很好,你已经说出了答案! 石头问:为什么我以前爱着一个女孩时,她在我眼中是最美丽的?而现在我爱着一个女孩,我却常常会发现长得比她漂亮的女孩呢? 佛问:你敢肯定你是真的那么爱她,在这世界上你是爱她最深的人吗? 石头毫不犹豫地说:那当然! 佛说:恭喜。你对她的爱是成熟、理智、真诚而深切的。 石头有些惊讶:哦? 佛又继续说:她不是这世间最美的,甚至在你那么爱她的时候,你都清楚地知道这个事实。但你还是那么地爱着她,因为你爱的不只是她的青春靓丽,要知道韶华易逝,红颜易老,但你对她的爱恋已经超越了这些表面的东西,也就超越了岁月。你爱的是她整个的人,主要是她的独一无二的内心。 石头忍不住说:是的,我的确很爱她的清纯善良,疼惜她的孩子气。 佛笑了笑:时间的任何考验对你的爱恋来说算不得什么。 石头问:为什么后来在一起的时候,两个人反倒没有了以前的那些激情,更多的是一种相互依赖? 佛说:那是因为你的心里已经潜移默化中将爱情转变为了亲情...... 石头摸了摸脑袋:亲情?
     佛继续说:当爱情到了一定的程度的时候,是会在不知不觉中转变为亲情的,你会逐渐将她看作你生命中的一部分,这样你就会多了一些宽容和谅解,也只有亲情才是你从诞生伊始上天就安排好的,也是你别无选择的,所以你后来做的,只能是去适应你的亲情,无论你出生多么高贵,你都要不讲任何条件的接受他们,并且对他们负责对他们好。石头想了想,点头说道:亲情的确是这样的。
     佛笑了笑:爱是因为相互欣赏而开始的,因为心动而相恋,因为互相离不开而结婚,但更重要的一点是需要宽容、谅解、习惯和适应才会携手一生的。 石头沉默了:原来爱情也是一种宿命。 石头问:大学的时候我曾经遇到过一个女孩,那个时候我很爱她,只是她那个时候并不爱我;可是现在她又爱上了我,而我现在又似乎没有了以前的那种感觉,或者说我似乎已经不爱她了,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呢?
      佛问:你能做到让自己从今以后不再想起她吗? 石头沉思了一会:我想我不能,因为这么多年来我总是有意无意中想起她,又或者同学聚会时谈起她的消息,我都有着超乎寻常的关注;接到她的来信或者电话的时候我的心都是莫名的激动和紧张;这么多年来单身的原因也是因为一直以来都没有忘记她,又或者我在以她的标准来寻觅着我将来的女朋友;可是我现在又的确不再喜欢她了。 佛发出了长长的叹息:现在的你跟以前的你尽管外表没有什么变化,然而你的心却走过了一个长长的旅程,又或者说你为自己的爱情打上了一个现实和理智的心结。你不喜欢她也只是源于你的这个心结,心结是需要自己来化解的,要知道前世的五百次回眸才换来今生的擦肩而过,人总要有所取舍的,至于怎么取舍还是要你自己来决定,谁也帮不了你。
      石头没有再说话,只是将目光静静的望向远方,原来佛也不是万能的......  石头问:在这样的一个时代,这样的一个社会里,像我这样的一个人这样辛苦地去爱一个人。是否值得 呢? 佛说:你自己认为呢? 佛也沉默了一阵,终于他又开了口:路既然是自己选择的,就不能怨天尤人,你只能无怨无悔。 石头长吁了一口气,石头知道他懂了,他用坚定的目光看了佛一眼,没有再说话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公主是在河东岸边遇见驴的。驴是黑色的,但白嘴白肚白蹄。  
    
驴说他会说话,驴说他是美驴。  
  公主想过河去,河西的城堡里有等着娶她的王子。  
河不算深,但她穿着一身美丽的嫁衣,她怕河水会浸湿她的衣裙。  
  驴说:“想让我驮你过去吗?”  
  “你能保证不弄湿我的衣裙吗?”  
  “不能。”  
  “那就算了,谢谢,”  
  公主微笑作答:“我想王子会来接我。”  
  “如果他不来呢?”  
  “那我就多等等。”  
良久,无人过来,公主独坐岸边,黯然叹息。  
当她目光掠过驴的时候,驴笑了:“现在希望我驮你过去吗?”  
  “不。”公主依然拒绝,但悄然打量着驴。  
  “你心里很希望我驮你过去。”驴断言。  
  “是你希望我让你驮我过去。”公主回答。  
  “那你希望谁来驮你过去?”  
  “我要嫁的王子。”  
  “我驮你过去,你吻吻我,焉知我不能变成王子?”  
  “你以为你是青蛙王子?”  
  “我是美驴王子。”  
  “驴倒是驴,王子就不必勉强了。”  
   
  “你为何不想让我帮你渡河?”  
  “我怕你弄湿我的嫁衣。”  
  “我想不会的。”  
  “为什么不会?”  
  “因为现在我想驮你过去。”  
  “哦?我该相信吗?”  
  “你为什么不相信?”  
  “你说的话我不敢随便信。”  
  “我说的话你都不信?”  
  “你说的话我才不信。”  
  “我说的话你真不信?!”  
  “难道我应该信?”  
  “难道你不该信?”  
  “我信我自己的判断。”  
  “好吧,那你慢慢判断吧!”  
  ……  
  天色已晚,公主与驴相对无言。凉意袭来,公主拢了拢衣服。  
  驴打破沉默:“冷吗?”  
  “冷。”  
  “让我驮你过河吧,无论我是否弄湿你的衣裙我都会赠你三句爱的箴言。”  
  “那我该怎样报答你?”公主问。  
  “如果你衣裙不湿就带我回家吧。”  
  公主接受了驴的建议。  
  公主骑上了驴背。临行前驴郑重对她说:  
  “记住我背着你时你不能流泪,你的泪会令我不堪重负。”  
  公主说她记得,然后也郑重地对驴说:  
  “记住一定不要弄湿我的衣裙,否则我会立即放弃你的背负。”  
  驴迈步向河中走去。  
  “你以前驮过女孩过河吗?”公主问。  
  “当然。”驴坦然答道。  
  “她们的衣裙湿了吗?”  
  “第一个女孩的没湿,以后的都湿了。”  
  “第一个女孩带你回家了吗?”  
  “没有,否则我不会再遇见别的女孩。”  
  “看来你遇见的女孩很多。”  
  “算上你的话,应该有15、6个了。”  
  公主笑道:“你是第30头想驮我过河的驴。”  
  “呵呵。”驴但笑无语。  
  公主忽然想起驴承诺的爱的箴言,驴答应告诉她第一句:  
  “人只有在初恋时爱的是别人,以后恋爱时爱的都是自己。”  
  驴缓步轻行,果然很平稳,公主放心了,搂着驴的脖子,觉得温暖。  
  “喜欢我背你过河吗?”驴问。  
  “喜欢。”公主微笑承认。  
  “我也喜欢这样背着你,希望就这样一直走下去。  
  ”驴的声音于温情中透着忧郁,听起来像叹息。  
  风与驴的话语不时吻上公主的面颊,公主含笑悄然入睡。  
  她做了一个公主常做的梦:她吻了驴,  
  然后驴变成了王子,从此王子与公主快乐地生活在一起。  
  当她醒来时看见驴依然缓步轻行,自己的衣裙分毫不湿。  
  芳心窃喜,于是吻了驴——驴能因此变成王子吗?  
  没有。  
  原来童话就是童话,驴不是王子,  
  等着娶她的王子在河西的城堡里。她愣愣地想,一滴泪自目中滴落。  
  泪落在驴身上。  
  似突然被灼伤般,驴猛地扬蹄嘶鸣,激起浪花千丈。  
  公主的衣裙湿了。  
  “为什么?”公主问。  
  “我跟你说过。”驴面无表情。  
  公主也记起了她当初对驴说的话。  
  于是她一言不发,自驴背上下来,独自淌水向对岸走去。  
  驴没做任何挽留或解释,也自转身回去,  
  径直走向河东——那里又有个姑娘在等着谁驮她过河。  
  依稀年轻,依稀美丽,她也有一身好看的嫁衣。  
  “爱情是唯一的,但爱人不是唯一的。”驴忽然说道:“这是第二句箴言。”  
  公主泪落成河,河水冷彻心肺。  
  终于走到了对岸,她美丽的衣裙已经彻底湿透。  
  她无力地在岸边坐下,像只小动物般抱膝蜷缩着黯然哭泣。  
  还是寒冷。  
  一只白兔走到她身边:“公主,下次我陪你渡河。”  
  “谢谢,”公主把白兔搂在怀中:“不必了,现在我只是需要一点温度。”  
  驴已经走回了河东岸边。  
  公主忽然记起还有一句箴言驴没说,
    
  于是抬头向河西望去:“请告诉我最后一句箴言,美驴。”  
  驴冷冷看了她最后一眼,说: “我爱我的爱情。 ”然后向那等着渡河的女孩走去。
  


公主:每一个女孩子都是天使,当她们来到人间后,她们就成了公主。公主就是现实中的你。

王子:是我们每个人的梦中情人。

ps:1、女孩子幻想着生命中有位白马王子或黑马骑士来娶她,在她成熟之前,她会一直执着地相信王子会出现。

2、男孩子总认为这辈子会娶上公主,而不是眼前所见到的这些普通女孩子,总认为还有好的女孩子在后面。
因此女孩子在等,男孩子在等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驴:是在你身边守候的那个人。在有过失败感情经历的他,在遇到你之后更加渴望得到属于他的幸福。受伤的他悟出爱是一种丰献,他愿意驮你是因为他爱你,但同时他也是很现实,他现实地向你坦言他的过去,因为爱就是一种坦诚,给你的承诺也很现实。对爱情无比挑剔的你也许注定着驴的失败。驴是脆弱的,脆弱到了不愿接受你为别人流下的泪。都说爱情是自私的,因为驴害怕失去你。

兔子:他是在你无助时的替代品,他是无辜的同时也是可怜的,也许你会委屈的和他一起共度百年,因为你累了 。也许在你找到青蛙王子或是另一只驴的时候你会毫不犹豫地抛弃他。

下一个过河的姑娘:是那头驴期望得到的真爱,但是他真的能等到吗?也许下一个只是第17个罢了,但驴不会后悔,因为:

  

  

“人只有在初恋时爱的是别人,以后恋爱时爱的都是自己。” 失去公主他不会再受伤。
“爱情是唯一的,但爱人不是唯一的。”天涯何处无芳草,何必单恋一枝花。

“我爱我的爱情。 ”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你肩上有蜻蜓吗?

一个非常宁静而美丽的小城,有一对非常恩爱的恋人,他们每天都去海边看日出, 晚上去海边送夕阳,每个见过他们的人都向他们投来羡慕的目光。 
可是有一天,在一场车祸中,女孩不幸受了重伤,她静静地躺在医院的病床上,几天几夜都没有醒过来。白天,男孩就守在床前不停地呼唤毫无知觉的恋人;晚上,他就跑到小城的教堂里向上帝祷告,他已经哭干了眼泪。 
一个月过去了,女孩仍然昏睡着,而男孩早已憔悴不堪了,但他仍苦苦地支撑着。终于有一天,上帝被这个痴情的男孩感动了。于是他决定给这个执着的男孩一个例外。上帝问他:“你愿意用自己的生命作为交换吗?”男孩毫不犹豫地回答:“我愿意!”上帝说:“那好吧,我可以让你的恋人很快醒过来,但你要答应化作三年的蜻蜓,你愿意吗?”男孩听了,还是坚定地回答道:“我愿意!” 
天亮了,男孩已经变成了一只漂亮的蜻蜓,他告别了上帝便匆匆地飞到了医院。女孩真的醒了,而且她还在跟身旁的一位医生交谈着什么,可惜他听不到。 
几天后,女孩便康复出院了,但是她并不快乐。她四处打听着男孩的下落,但没有人道男孩究竟去了哪里。女孩整天不停地寻找着,然而早已化身成蜻蜓的男孩却无时无刻不围绕在她身边,只是他不会呼喊,不会拥抱,他只能默默地承受着她的视而不见。夏天过去了,秋天的凉风吹落了树叶,蜻蜓不得不离开这里。于是他最后一次飞落在女孩的肩上。他想用自己的翅膀抚摸她的脸,用细小的嘴来亲吻她的额头,然而他弱小的身体还是不足以被她发现。 
转眼间,春天来了,蜻蜓迫不及待地飞回来寻找自己的恋人。然而,她那熟悉的身影旁站着一个高大而英俊的男人,蜻蜓几乎快从半空中坠落下来。人们讲起车祸后女孩病得多么的严重,描述着那名男医生有多么的善良、可爱,还描述着他们的爱情有多么的理所当然,当然也描述了女孩已经快乐如从前。蜻蜓伤心极了,在接下来的几天中,他常常会看到那个男人带着自己的恋人在海边看日出,晚上又在海边看日落,而他自己除了偶尔能停落在她的肩上以外,什么也做不了。这一年的夏天特别长,蜻蜓每天痛苦地低飞着,他已经没有勇气接近自己昔日的恋人。她和那男人之间的喃喃细语,他和她快乐的笑声,都令他窒息。 
第三年的夏天,蜻蜓已不再常常去看望自己的恋人了。她的肩被男医生轻拥着,脸被男医生轻轻地吻着,根本没有时间去留意一只伤心的蜻蜓,更没有心情去怀念过去。上帝约定的三年期限很快就要到了。就在最后一天,蜻蜓昔日的恋人跟那个男医生举行了婚礼。蜻蜓悄悄地飞进教堂,落在上帝的肩膀上,他听到下面的恋人对上帝发誓说:我愿意!他看着那个男医生把戒指戴到昔日恋人的手上,然后看着他们甜蜜地亲吻着。蜻蜓流下了伤心的泪水。 
上帝叹息着:“你后悔了吗?”蜻蜓擦干了眼泪:“没有!”上帝又带着一丝愉悦说: 那么,明天你就可以变回你自己了。”蜻蜓摇了摇头:“就让我做一辈子蜻蜓吧… 

有些缘分是注定要失去的,有些缘分是永远不会有好结果的。 
爱一个人不一定要拥有,但拥有一个人就一定要好好去爱他。 
你的肩上有蜻蜓吗?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上一篇: god bless you and me 下一篇:NO.12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